难堪的书

山谷〖西奥多单人向〗2

      指南:梦文  oe偏be  暗恋带糖带刀子  角色个人理解有ooc   女主拉文克劳。    

     5000字/1章    更新开学后极慢

爱写青春疼痛白月光(白月光=“我”)

           

                  雷请快跑

          (不    负    责    任)

     女主设定很完善,不太好带入(慎重)

     彩蛋每期都会有,计划每期不会过1500。

      第一人称和第三人称混合的无厘头产物。

      最后:该篇是为我个人自割腿肉欢迎大家带入文笔拙劣。

                食用愉快






      疲惫地赶到教室,在听完教授们惯有的、冗长的开场白后开始制作膨胀药水。

     新生们总是讨厌这个油腻腻的老蝙蝠,我想我是不例外的,在魔药方面的造诣固然极高,但是对于我们这种教学方针未免太过严厉。

      有惊无险,我们是第一个完成,看向我的搭档Yin Lian Se Guiard。

      Snape教授不情不愿地为拉文克劳加上5分,也许是因为没有格兰芬多在场的原因,他显得温和许多。

      Yinlian是法俄混血巫师,出生新牌纯血家族,以草药出名。

      Leah呢?这小姑娘一进教室看见赫奇帕奇的帅哥就走不动了,厚着脸皮找了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孩组队,抛下我和帅哥远走高飞。

      Yinlian是一个强势的男孩,一丝不苟地对待魔药,能把控住每一味材料的剂量和时长,我喜欢他淡灰的发色,那样看起来就像他的名字一样银鼎。


      “药剂已经完成了,现在我们干什么?”

       我不紧不慢抛出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

       Yinlian用他那双黑色的眸子凝视着我,扶着额设想:

      “如果你不想发呆度过这节课,你可以向教授申请一下帮助其他同学,或者预习下节课的内容。”

      我耸了耸肩,回答:

      “我已经预习过了,或许我可以去看看莉娅。”

      “但是老蝙蝠喷射毒液可是很恐怖的,我宁可继续发呆,反正今早也没什么课。”

      倦怠地爬在桌上,听着教授喷洒毒液,Yinlian给我看了他的宠物:

      那是一只很可爱的乌苏里蝮蛇,粉白的舌头舔舐着他的手指。

      “它不咬人吗?”

      “嘘...”

      他一手扯着袖套一手悄悄往里面塞蛇,直到把不安分的小家伙重新归位了才回答我的问题。

      “嗯...或许是会咬人的,但是毕竟还小,目前为止也没有什么逾越的行为...”

      他越说越小声,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我不禁捏了把汗,乌里腹蛇可不是闹着玩的,怎么说都是一种高毒性的蛇类。

      兴许是有所感应,那条蛇不好意思地爬出来,三角脑袋蹭了蹭我的手。

      “她叫Mu su。”

     他爱怜地抚摸着他的小宠物,无奈地对她的小脾气表示纵容。

      

      相对于我们这边的岁月静好,其他人可以说是鸡飞狗跳了。

      只是“膨”的一声,漆黑的坩埚在我们脑后爆炸,Snape教授眼疾手快给我们施加一个防护咒,怒气冲冲向炸了坩埚的一组赫奇帕奇喷射毒液。

      在同学内疚的眼神中喊了几个人送去医疗室,我怜悯地看着那几个因为膨胀药水先下老鼠尾巴而爆炸的同学,脸上鼓起丑陋的脓包。

     "这就是巨怪的后果,如果你们不加倍细心对待你们手中的魔药我不敢保证他是否会绞杀试药人。”

      威严的警告贯彻在场的每一个人的耳朵,肉眼可见大家的身板抖了抖。

      

      前排就是洛夫古德,在我们的双双注视下气定神闲地完成魔药,得到了教授夸赞。

     小胡萝卜耳饰在暗沉的教室内摇曳生姿,她的长发比Yinlian更加浅白,偏向淡淡的金色,我猜测这一定是一个早产儿!因为她的肤色苍白的像森林里的精灵一样。

      “疯姑娘 洛夫古德吗?”

       旁边的Yinlian压低声音凑过来问:

       轻轻点了点头,解释道:

       “这个称呼是我们同级那几个小姑娘传出来的,最好还是不要提。”

      Yinlian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扭头去逗小Mu su。

  




      在教授布置完论文后就结束了今早的课程,明天还有和赫奇帕奇的飞行课,我讨厌运动。

      在教室门口和莉娅分道扬镳,我选择采纳Yinlian的建议去图书馆借书,去黑湖陶醉一下这个空闲的午后。

      我惦记着上次那本《炼金术指南》,在平斯夫人的允诺下欣喜地抱着它离开。

      揣进施了无痕拓展术的茶色斜挎包欣欣然前往黑湖畔上。

     我不想社交,不是每个人都想扎比尼一样乐意流连于各个群体之间,也对救世主不感兴趣,像马尔福那样的刺头就像被惯坏的孩子,恶劣地要求对方。

      小姑娘看得开,安安稳稳度过校园生活后安稳联姻就是最大的希望,信天翁有梦想,但是周期不会允诺。

      讨厌社交讨厌婚姻讨厌束缚讨厌自己,轻薄的情绪淹没最后一声呐喊,像期许恋人到来的生人在天桥上来回蹒跚,等到许久未见的恋人却睁大瞳孔看着对方被车撞死,碾压。

      胡思乱想无意识地律动手指,湖面的涟漪一圈一圈地荡漾在心间上,迫切地希望着有人能送我一束卡萨布兰卡,最好是白色丝绸裹挟着雪松香,摩擦着发丝啊,还没有人给我送过花。

      嗅着古朴的书香和草地特有的清香我躺在地,放空地阅读着。

      这样惬意的时光不长,一个铂金脑袋的不速之客扰乱了一切。

      “卡萨布兰卡,要来看我们第一节飞行课吗?”

      小马尔福扁着嘴扬着下巴,像孔雀一样趾高气扬询问别人意见,虽然更像是命令。

      我注视着他灰蓝的眼眸,歪头淡淡笑着:

      “好啊,我想斯莱特林的找球手后继有人了。”


      马尔福带着他那两个胖胖的跟班转身离去,他们真的该减肥了。




      我朝树后挥挥手,收到了一个蹦蹦跳跳的莉娅。

      “卡萨!你是准备去围观Slytherin和Gryffindor的飞行课吗?”

      小莉娅明明比我高,但总是一副小孩子心气的感觉,趴在颈窝间就像毛茸茸的黑色大型犬,撒娇起来又很像泰迪。

      或许正是因为如此她才有让人快速亲近的原因吧。

      但是不长几个心眼怎么分进聪颖的拉文克劳呢?

      “是的,如果你也想去的话恐怕我得问问马尔福的意见,反正他刚走没多远不是么?”

      颈窝传来浓重的鼻音,也许是带着那个赫奇帕奇男生的味道,有着淡淡的烘焙香。

      “我对魁地奇本身兴趣不大,没这个必要啦。”

      话锋一转,她笑嘻嘻地分享:

      “记得刚才魔药课我看上的帅哥吗,我们已经互称教名了!”

      “Riley NASS!”

       说着她还比了个胜利的手势,随即蔫巴巴地说:

      “我不能让我的哥哥知道这件事!他总是糟糕地想要管束我的一切,控制狂!疯子!”

      “听起来很糟糕。”

      我干巴巴地说,我并不想参与他们家庭的纠纷,家丑不能外扬是父母潜默化用行动告诉我的,我不认为这能随意和一个刚认识2  3天的室友说,哪怕是再大大咧咧的人。

      “我想我要去赴约了,下次再见。”

       僵硬地摆摆手,和逸地回答。

        这是可以说的家事吗?纯血上层阶级都会彼此给个面子视而不见的东西居然能当做谈资聊,这要是让哪位布莱克夫人知道了不得怒斥着泥巴种的不忌讳开放.....

      每个朋友都有适合的交往领域,她不适合交换意见倾诉,这不是歧视,身处环境不同和价值观的差异会让人越走越远,不如就在舒适圈做永远的朋友。

      有朋友是好事,但是没人希望朋友的参与成为自己的负担,可能我不适合做合格的倾听者吧


      :但是我想,我得走快点了,黑湖距离魁地奇场可是有一段相当的距离。



      






     可能我的确来得太晚了,等我刚到观众席时就看见了怒气冲冲的麦格教授,天知道为什么马尔福又和破特犟上了......

      还是不出去参与纠纷吧,就苟在这也没什么,事后就和马尔福告馨一声耽搁。

      静默地打量人群:站在马尔福旁边的高尔,在人群前朝格兰芬多韦斯莱小妹妹抛媚眼的扎比尼,以及提着扫把在扎比尼后面的诺特。

      我猜测扎比尼一定是瞟到我了,夸张地吹了一个流氓哨,像麻瓜他们那边的文化。

      不过,这并没有引起别人的注意,毕竟眼前的破特才是他们所关注的。

      在mcgonagall教授了解完事情的经过后,严肃地批评了两个学院的不正当行为且扣了分,紧接着又扭头对着“救世主”说下课去她办公室一趟。

      马尔福幸灾乐祸地嘲讽:

      “等着被退学吧!疤头。”

      但是我可没有在麦格教授眼里看见对波特责怪的意味.....

      可能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总不能掀起什么波澜吧。

      观眼别人:被同龄花痴同学围观称赞的花花公子,或者缄默不语的高岭之花;我有预感,这会是斯莱特林以后恋爱妄想率扛把子选手,情人节的巧克力也会着重于他们。

      我埋下身,蜷缩在观众席角落,思考如何脱身。

      现在出去太刻意了,转头就走也有被发现的风险,毕竟Huo qi教授已经下令自由活动......

      毅然决定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我无所事事地蹲在角落,用兜帽盖住脑袋装死。


      “你是沙菲克家族的小女儿?”

      冗长的语调从脑袋上传来,凭借几分印象猜测这是帕金森家的独生女,也是马尔福的未婚妻。

      真早订婚啊,不缠着小男朋友来问我干嘛。

      我弱默地站起来回答:

      “是的,我是来赴约看你们上飞行课的。”

      真社死,怎么解释才能掩盖我没有出去凑数的事。

      “你是现在才来的?未免太迟了。”

       说什么都显得欲章弥存了,随口扯了句被教授喊去的借口,有心无力的糊弄过去帕金森的怀疑。

      好在对方没有深究,也可能是看不上眼这种鸡毛蒜皮的事,叫上满怀歉意的我去下面捧场。

      噢,即使教授在场,Gryffindor和Slytherin的气氛依旧图穷匕见。

      小扎比尼随意搪塞了个理由就把我从马尔福和波特的对骂里拖了出来。

      真是暗室逢灯啊。

      我感激地看着他;

      他挑了挑眉毛,回怼我的自作多情:

       “沙菲克小姐别想多了,我只是想问问,你的性取向真的是女的?”

      该死的图书馆,去他妈的漂亮学姐。

       此时此刻我很想回去抽自己一巴掌,同时也为扎比尼的“通情达理”感到尴尬。

      “多虑了,一些浅薄的误会罢了,毕竟阴柔长相的男性....”

      说着我有意无意撇了他一眼;

      “美妙的误会不是么。”

      “好吧,我为我的唐突感到抱歉,美丽的女士请便。”

      面前的棕色脑袋挂上完美的笑容,得体地结束这个话题。

      噢,就不应该答应马尔福的。

      我面无表情地想:



       现在去马尔福那个小团体无疑是作茧自缚,不如去寻些乐子。

      Gryffindor那些鲁莽的狮子并不入眼,窝里横嘛,自然是找熟系点的好。

       快速扫射人群,在墨绿的簇拥中找到我的大西洋。

      也许还不是我的,只是这样沉思着欲望就膨胀过火,家族坚持的理念无非是想要的必然会得到。

      蓝色的奢侈收藏品多如牛毛,还不曾收藏过人体的眼睛,太难找了,家族手段固然够多,但是也得有身份合适的人选。

      用一生来培育,看着一滴水从水泊变成江河扩大成心中跃动的汪洋,在最后一滴水枯竭至极永远埋葬那抹深蓝,真是一个奢侈华贵又荒唐的想法。

      制成怀表,一定要选用最好的银锭做打底,镶嵌无比绝伦的宝石,搭配最好的工匠制作,绮丽的梦境在短暂的怀表面上呈现出霓虹般的色彩,叫人着迷。

      我失神地幻想着,直到熙熙攘攘的人群返回城堡,我才意识到我已经靠发呆打发了无聊的课程。

      魁地奇什么的最讨厌了,挥洒汗水那种咸臭的分泌怎么会被花痴们认为是青春的味道。

      青春不应该是淡淡的羊皮纸锁绕着舒展的古木吗?被知识教诲充盈着身躯乃至灵魂。

      踉跄几步追上去,所剩无几的时间刚好可以回宿舍一趟。



      


      “霍格沃茨童谣中拉文克劳在哪里?”

       鹰铁锁嗤笑问:

       “高山。”


       嘎吱一声,门板向后拉去,气喘吁吁地扶着门框,痛恨塔楼的高耸。

      以一种不太淑女的姿势跨进去,一抬眼就看见Yinlian在落地窗边靠着看书,小Musu在他发旋上打转,吐着鲜红的舌尖。

      阳光镀在他们身上,和谐的像一副上了年头的旧油画,精湛的技术将他们描绘的像塔楼里的公主在暗自垂泪一样。

      不会有公主想养一条蛇的。

      我思索着:

      除非是想像诺特一样做冷面高岭之花。

      我蹑手蹑脚回到寝室,尽管大可不必这么谨慎,但是谁愿意破坏一个如此美好的画面呢?

      也许他是在假寐吧,并没有发觉我的路过。

      欣赏地回味几分,就投身于书桌上;

      “我得找找我放在哪了....”

      已经开学第二天了,准备给家里回信。

       无非是那些关心问候或者对学业的紧张,我由衷地感谢霍格沃茨的寄校制度,不需要回家面对“纯血理论”。

      上好的宣纸,沙菲克的家徽,烫银的边框,羽毛笔流畅地书写乏味烂尾的家书,交于猫头鹰舍送达就好。

      我没有买宠物,我不认为我能妥善照顾好一个生命体。

      但不并不代表我没有喜爱的生物,犰狳就是个不错的选择;我喜欢他们壳制作的乐器,曼陀罗、或者说曼陀铃琴。

      清脆婉转的音色深入人心,红炉点雪般轻轻映下痕迹,那是最动人的心弦。

      在猫头鹰舍与它们分手,扁着肚子去礼堂觅食。

      



     “日安,卡萨布兰卡。”

      有些讶异地看着他,我并没有想过诺特先生会主动和我打招呼;这算是主动示好吗?

      我正了正神色,微笑道:

      “日安,诺特。”

      依旧是一丝不苟的黑发,因为没有像马尔福一样抹上发胶,因此显得柔顺。

      那双眼睛可真漂亮;

      我咬牙切齿地嫉妒着

     缓步走进礼堂,没有错过身旁人落寞的神色。

      叫西奥多还是太亲密了,毕竟我已经渐渐抽离了马尔福那个小圈子,我也不想惹祸上身。

      活在旧时代的人怎么接受报刊的消失?



      很不错,直到现在我都没有收到吼叫信,也许母亲已经接受了一个沙菲克进了拉文克劳的事实。

      欲求不满地再拖过一叠半糖可可奶芋糕,满足地用勺子挖下来一大块,矜持地咽下。

      真享受啊。

      幸福地扭过头对着身旁沉迷焦糖玛奇朵的莉娅称赞小精灵的手艺:

      恰到好处的半化奶油夹杂着巧克力碎,更重要的还是双拼香芋味!奶香在嘴中荡漾开那一刻仿佛置身梦境般丝滑。

      我很偏爱这些,上至牛排甜点,下至黑椒土豆泥、奶油酥饼;美味的食物总是让人奋斗的动力,就算有发福的风险也总是有不计其数的美食脑袋蜂拥而上,每日塔楼、图书馆、教室、黑湖四点一线的日子无疑运动量拉满;如果城堡再小一点我都不会说什么,可惜霍格沃茨的传承根基深厚,财力惊人。

      只是邓布利多校长甜腻腻的茶饮味快要飘到我们这来了,若有若无的柠檬味惹人厌烦。

      尽管我对甜品有很大热衷,但是我都是半糖爱好者;

      有些不满地看着教室席,显然老蜜蜂在和麦格教授交谈,也许是在控诉Weasley双子的调皮吧。也许?

      再过不了多久就是万圣节了,也许我可以扮演成路西法的模样.....好吧,不如死神来的靠谱。

      倒是听说之前有人打扮成魅魔过,有点期待的。

      再不济找庞雷夫人借块白布掏两洞盖头上,但是Slytherin的作风不会允许我这样做的,优雅奢侈才是最优解。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一年级生不能去霍格莫桑?等到三年级的霍格莫桑日我想要的羽毛笔都断货了!冰蓝的镶边的银色羽毛笔,简直美丽的不可方物。

      可以拜托高年级的学姐学长帮忙买下.....

      满不在乎地想着;

      


      可以找学院里比较好说话的,比如秋·张学姐;

      抬眉看向桌子的头端,黑色缎面般的长发、黑色不含杂质的眼睛、以及典型的古典东方美人长相。

      秋·张学姐含笑着与身边的人谈论,隐约听到几个“赛德”、“不错的”字眼。

       没心思八卦,寻思找个课程空窗期去问问学姐能不能帮忙,如果不行再转战别人。

      喜欢的东西一定要得到!





     “卡萨。”

     就在回宿舍的路上,莉娅轻轻喊了我的名字:

      “嗯?”

      漫不经心地疑问;

      “明天的飞行课是强制上的吗?”

      “或许是的,你可以去试试Weasley双子的速效逃课糖,但是明天是和Hufflepuff一起上,今天魔药课你看上的小男生也会在。”

      “好吧,那你呢?”

       她耷拉着脑袋,勉强抬头看了一眼好似一望无际的阶梯,含恨问道:

      “我想先约张学姐见个面让她帮忙买霍格莫桑的羽毛笔,再去找Weasley买流鼻血的速效逃课糖;据说效果不错。”

      “我想要的羽毛笔款式已经断货了,我想去看看有没有同学愿意以双倍的价格出售。”

      她摆了摆手,欢喜地赞叹:

      “金黄的配色,金属的质感,那色泽在阳光下简直像会发光!”

      随即悲伤地感叹:

      “所以第一天上架就卖断货了,尤其是Hepaci们,恨不得把门槛踏烂。”

      我沉默着,思考着如何买到速效逃课糖,或许他们宿舍的李·乔丹更好下手,毕竟直面父母说的纯血叛徒对我还是太勉强。


▁▁▁▁▁▁▁▁▁▁▁▁▁▁▁▁▁

   彩蛋是莉娅在短短一天内经历的狗血剧情☎︎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