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堪的书

山谷《西奥多单人向中长篇》

          

    指南:梦文  oe偏be  暗恋带糖带刀子  角色个人理解有ooc   女主拉文克劳。

      第一人称和第三人称混合的无厘头产物。

      最后:该篇是为我个人自割腿肉欢迎大家带入文笔拙劣。

                食用愉快










     真是糟糕,如果不是必须参加这个葬礼我应该在书海中遨游而不是悲悯做作地嚛哭。灰白的世界组成绮丽的色彩,没有人会关心死者,有的也是对利益的渴望促使出了的廉价泪滴。

      聒噪的人们用得体的礼仪粉饰太平,我的母亲正在用手帕抹擦热泪,抽噎的低吟好像死的是她一样。

      扫视一眼人群,在她的催促下去寻找“纯血”的朋友。

      噢,卡萨布兰卡·沙菲克,什么时候能摆脱这种恶劣的社交环境,什么样的人可以真正了解我与我并肩。

      过于聪慧不是好事,我清楚明白自己迟早成为政治联姻的牺牲品。

      苍白的氛围几乎笼罩了整个现场,我迫切的希望一切快点结束,洗个热水澡湿哒哒地回到书房.....

     


      .......葬礼的主人无疑是值得惋惜的,多么温柔贤淑的女士,可惜的是梅林降予她的不是幸运的安康,死亡的出现没有人挡得住。这是对生者的惩罚吗?



有人和你说过:你是假想的天堂鸟吗?

  

     


      敷衍地和小团体寒暄;

      漫不经心踢踏石板,抬眼撞进苍白的月光。

      麻瓜的童话总是喜欢写公主有一双蔚蓝的双眸,在哭泣时变得黯淡。

      

   我想:故事的开篇就是从这展开的。

   

   “卡萨布兰克·沙菲克。”

    我有些殷切地报上姓名,这是一种别样的情感,绝不是爱情、友情乃至亲情中的一种,像对知识的渴望转载到了另一个生命,沉重甜蜜的负担压在心尖跃动。

      也是从这天开始我对蓝色有种偏执的热衷与喜爱。


      遗憾的是:我没有看到我想要的答案。

      微微姣红的眼眶嵌着外溢的情绪,那双像人鱼尾的眼睛直直地凝视,疑惑地传递不满的情绪。

      良好的家教让对方开了口;

      “西奥多.诺特。”

       纯血家族们的友谊仅限于小酌,在葬礼上分手改告别是必然的选择。


      不咸不淡留下一句;

      “下次再见”

      暗暗期待下次见面....




      再见面就是对角巷的采-了,在这之前,无疑我需要先:和颜悦色地尝试魔杖,从丽痕书店采购书籍,沟通定制袍子帽子,意外之喜无疑是母亲赠送的一只白色蒲绒绒。

  

      金合欢木,龙的神经,十一又四分之三,至少我很喜欢它,魔杖的忠诚是我所看重的品质。

      但我绝不会以魔杖的标志要求自己。

   




      在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的转角,我瞥见了提着大包小包的小诺特。

      柔软的头发梳理得一丝不苟,还装模作样带了个单金丝髖眼镜。

       像是心有灵犀一样,他回头打量着我。

      不由嗤笑,只是他越发平淡,情绪波动随时间流逝。

   

         像雪松。


      我看看旁边的母亲,在她点头应允后小跑过去。

      当然,不忘借走了她的魔杖。

      “日安,诺特先生。”

       “日安。”

       .....好吧,我不能强求刚认识能叫出我,有些内心的期许。变戏法似的用母亲的魔杖使了个茶靡盛开(注:由兰花盛开得来的衍生咒)

      浅浅微笑,淡雅地行了一个男骑士礼;

      将盛开的茶靡套入对方魔杖,尽管只是接触的一瞬间就化成了灰,但是至少心意到了。

(注:该骑士礼非传统单膝跪地,参考防空警报静默)

      “希望您今日愉悦快。”

       悄然回到母亲身边。

       他的眸角暗了暗,摩擦着杖头,若有所思。

      









      “拉文克劳!”

       抬睑看去;

       蓝色的长桌响起高亢的掌声;

      分院帽的声音快要贯穿我的耳膜了。

      台上矮小的侏儒教授热情地鼓掌。

      咬牙切齿按下分院帽,挑眉看向绿色长桌的碧眼,走向拉文克劳长桌。

      作为一个纯血世家没进斯莱特林可是一个大笑话。

       我深知自己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女巫,也就喜闻乐见于这个结果。

      反正不是格兰芬多,大概母亲不会送吼叫信的......吧?

   


      但是总有人比我更失望,纯血的朋友们一直认为我会是斯莱特林,聪慧的斯莱特林;所以看见我被分进拉文克劳时传来低低按耐的交谈声。

      诺特悲悯地看着我这个朋友,连教名都称不上的朋友。

      他没被分进拉文克劳真是稀奇,我不甘示弱以同样的眼神凝视他。

      可能是意识到了不妥,从善如流地挪开视线。

       我悄悄甩了一记眼刀子过去。

      他早已扭过头与马尔福交谈,默默观战的扎比尼自然替他受下了。

      嘴角弯出一个完美的弧度,未来的大情圣含笑着暗送秋波。

      旁边的黑发女巫凑过来说:

      “那可真犯规。”

       无意识地喃喃;





       在级长的带领下悲催地爬完拉文克劳塔楼,新生不需要回答门锁的问题,虽然仅限一次。

      高耸的塔楼安详地伫立在净土,身体素质的参差不齐让这条必经之路显得无比酷刑。

      银白的秀发被汗水浸透,闷热到我想直接给自己一个清泉如水......

      唯一值得称赞的恐怕只有开阔的视野和无处不在的窗户,尤其是休息室的落地窗,简直是美好午后的最优解!

      想到此时此刻在阴暗黑湖下被巨型章鱼包裹学院休息室与某人,在期待来年对方的风湿和洗澡的渴望中甜蜜蜜地步入浴室........





     “明天早上有Snape教授的魔药课和Milleva的变形课,我真担心我的表现会太糟糕。”

      莉娅·卡莱恩斯躺在她的床上,湿漉漉的黑色长发有气无力地搭在肩头,百无聊赖地怜悯明天的自己。

       在短短的几个时辰我们就混熟了,我能感受到对方与生俱来那种炙热明媚的气息,同时她也为我指明了一条不错的道路。

      “亲爱的莉娅,对自己有点信心,图书馆会在6:00开放9:30关闭,你不会想错过它的。”

      我安慰道:

      换了睡袍让我感觉清爽多了,坐在床上捧着《魔咒大全》。

      刚在餐桌见面,我们是在休息室熟络的,大胆开朗的混血巫师,在听到我洗澡的建议时迫不及待加入了我的行动。

      她跟我说:其实她最开始是怀疑我们根本不洗澡的...


      莉娅单手撑着下颚,一双桔子色的眼睛滴溜溜地盯着我,话里转了几个音调侃道:

      “比起这些我更想在6年的学业中来一次甜蜜的恋爱和刺激的夜游!你看见格兰芬多靠墙那一侧的老头没,我哥哥说那是霍格沃茨的管理员,而且是个麻瓜。”

      “那你最好在尝试你大胆的冒险经历时不要被他的猫,洛丝夫人发现了。”

      顿了一下;

      “你不会想试试他的禁闭的,我的好室友。”

      她娇笑一声,像鸵鸟一样缩在被子里;

      “那到时候你可要给我留个晚餐。”

 


       "想得美...”









       凌晨的五点的天空仍是乌青,稀稀疏疏′的星星长挂黑色的帘顶,散漫的飞鸟穿梭过窗外。

      “要是我也会飞就好了,一直悠悠驶向远方,在一个空幽幽的山谷里寄居。”

      我出神地幻想,不曾设想未来我会和这一呓语如此接近。

      因为仪式感作祟,我并没有选择直接来个清理一新,老老实实拿出昨天摆放好的面巾牙刷中规中矩解决卫生问题。

      还早呢,自然选择悠哉悠哉选择先泡个热水澡。

     无比庆幸自己带了足够多的衣物,乳白色浴袍半遮半掩,抬腿直接跨进浴缸,不由发出舒畅的呢喃。

      “Tea blooms in full bloom”

      拿起魔杖饶有兴趣念出魔咒,郁郁葱葱的茶靡从尖顶蔓延出来,不由让了会想那天对角巷。

      现在对方的眸子可不能称为月光了,应该是冰河床下的奔涌....

      这样的悸动像极了怀春的少年人。

     摇摇头甩去脑海中纷乱的杂念,才不要做被主宰发情的野兽,被特定的契机制定规律,这是我向来厌恶的。

      飞鸟只会在意眼前的旅途与牵挂,不会怜惜途中的牺牲与欲望。

      信天翁长达18个月的迁徙,在南冰洋海岛上的牵挂是来往的最大动力。


      享受着发呆假寐的时光,掂量着时间准备去图书馆看看。



      还差5分钟,眯着眼眺望新生的太阳,是的,比起日落我更热衷澎湃宁静的日出,破茧而出的力量是伟大,尤其是黎明前天际线的一抹蓝色,真是叫人心神摇曳.....

      恬淡地微笑,一个坏点子恶劣地萌发出来,扫视稀疏的人群,乐呵呵地挑选了一个看起来很漂亮的倒霉学姐。

      悄悄披上兜帽,低着头拍了她的背;

      我压抑地偷乐:

      "学姐,你相信- gay之间的一见钟情吗。"

       但是在对方抬头的一瞬间我就吞下了接下来的腹稿。

       该死的扎比尼,你最好不要认出我。

       我的脸色仿佛生吞了一只黏腻腻的鼻涕虫,忽视对方的诧异和问号果断找了个理由撤退。

      留下摸不着头脑的“学姐”匆匆前往图书馆。

   





    冬季的霍格沃茨总是少不了飞雪的,白茫茫的视线像有穿透人心的力量一样安详,靠窗的位置可是很难抢的,《欧洲巫师中世纪历史》是本好书,几乎囊括了近几个世纪发生的事,最感兴趣的还是著名的“格林德沃与邓布利多一战”


      细微的翻书声便是最好的白噪音,莫名想起张小姐在拉文克劳长窗前念叨的诗:今朝若是同淋雪,此生也算公白头。

      揉捏雪白的发梢,低低暗笑。

      但哪怕有再多的臆想,候鸟无法抗拒的迁徙终究是注定的。

      所以纯血们也乐得在两个锚点中建立属于他们的牵挂:可以是可爱的孩子、让利益蒸蒸日上的欲望,或者再幸运一点:互相倾心的爱慕。

      我会是幸运的信天翁吗?






      离上课还有20分钟,认命的去大厅出早饭。

      扁扁嘴,想着刚起床莉娅那副没睡饱的模样暗自决定给她带一份草莓派派和巧克力布朗尼。

      只是大早上吃这个真的好吗。

      反正已经仁至义尽了。

      走进大礼堂,漂浮的白蜡反映出今日天空的景象,打个招呼便步入长桌。

      还有那暗戳戳探究的目光快要把我戳穿了。

     

      泄愤地戳着布丁,胡思乱想。


       这种事想想就觉得难堪。

      

      “你的脑袋里有很多骚扰虻。”

      小鹿般清脆的声音扰乱我的思绪,拉回现实。

      “那梅林的三角裤一定会跳起来给它们一个阿瓦达的。”

      我无力地回怼;

      “为什么?”

      她好脾气地问;

      我看清她了,同院的“疯姑娘”洛夫古德。

      我认真地思考了一番,考究道:

      “那一定是阿拉戈克生吞了巨型鼻涕虫。”

      洛夫古德的打岔给我缺氧的大脑缓过来的机会,像沙漠中最后的一滴水被无尽的黄沙吞噬。

      “快上课了。”

      明媚的春光带来不切实际的缥缈感,临走前我看见了远方海市蜃楼的幻象。

       想到和小刺槐连教名都还没称上;苦蔫蔫地抱怨。

      当然不忘给莉娅带小蛋糕。





       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的变形课;


       三三两两结伴而行,寡淡的听着马尔福抨击救世主的言论,琐琐碎碎谈论感兴趣的话题,时不时传来阵阵娇笑。

      沉下心,微笑着凑到蓝色眼眸的主人面前。

      虽然同岁,但是我比他小几个月,迫不及待凑过来,主要还是想看看扎比尼到底有没有认出来我这个只有一面之缘的朋友。

      

     眉眼弯弯,仍是变戏法般来了个茶靡盛开。

      轻轻套入对方的魔杖,余光却在撇旁边饶有兴趣的扎比尼。

      戏谑道:

      “还记得我的名字吗,小刺槐。”

      如覆薄冰的瞳孔瞬间睁大,像黑湖冬季蜿蜒的冰裂。

      似乎在犹豫要不要说真话。

      为了保存仅剩不多的颜面,扭头看向扎比尼;

      “扎比尼先生要知道,有些东西是一时兴起,口舌之快是得不偿失的。”

      这算是摊开来说了,一语双关地暗示他缄默。

      虽然很努力压低了声音,但是附近几个耳朵尖的难免听到了。

      扎比尼的目光更加不可言说了。

      

      气氛就这样僵持着,直到莉娅的到来;

      “卡萨布兰卡!”

      小莉娅带着她那海带飘逸的长发急匆匆追赶上来。

      歉意一笑补充道:

      “等我起来时你已经跑了,在去礼堂的路上偶遇了一只白色毛发的猫!”

      她缓了口气;

      “它有着一双漂亮的蓝眼睛,就像雪山尖尖的冰蓝!可惜不让摸。”

      说到蓝色的眼睛就不得不想起旁边虎视眈眈的家伙,迅速告别二位,拉着莉娅回到拉文克劳的队伍。

      我听到了,诺特在后面轻声念叨我的名字,正值变声期的嗓子低低说记住了。

       不免有些脸红心跳。

      好在莉娅是个神经大条的姑娘,并没有发觉我的害燥。

      自顾自地讲:

      “天呐,我没想到除了洛斯夫人城堡里居然还有猫,而且它没有名牌,我可以养它吗!”

      她金黄色的眸子里洋溢着幸福的的光芒,双手合十作祈祷样。

      我绷不住回怼:

      “所以你为此没吃早餐?……”

      她挠了挠黑色的长发,如梦初醒道:

      “事实确实是这样的,但是比起可爱的猫猫,一顿早饭就算不上什么了。” 

      此时此刻我务必感慨自己的先见之明,无奈掏出手提包里施了缩小咒的巧克力布朗尼和派派。

      “装保鲜袋里的,凑合着吃吧。”

      她总是很讨喜的,欢呼一声接过来直接啃起来了。

      “但是...它真的很漂亮。”

      含糊嘀咕着:

      “我对这些毛茸茸一向没什么抵抗力嘛。”

      “亲爱的,你可得快点吃完。教室可不远了。


 


     低着头缓步前行,就在跨进教室的一瞬间,我听到了莉娅放飞自我的惊呼声:

      “梅林啊!是那只猫,它怎么会在变形课教室?”

      猛的抬头正好撞见了莉娅试图犯罪的双手,猫猫眼中的无奈快要溢实质了。

      我赶忙拉着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姑娘找了个前排坐;

      急匆匆解释道:“一只猫出现在教室本来就蹊跷,没准是阿尼玛格斯。”

      莉娅辩解着:“万一是其他人的猫猫呢。”

      好在猫猫是宽容的,欣赏地看了我一眼,跳到讲台后面去。

      在吵闹中砰的一声变成了女人?

      教室像被按了暂停键骤然安静。

      平缓的声音缓缓流淌在教室:

      “欢迎来到变形课教室,麦格教授,将在七年的课堂中教授你们相关的知识和实践。”

      绿色的袖子一挥,壁柜里的老鼠乖乖被拎了出来。

      “这是施了石化咒的老鼠,你们将在这堂课尝试将它变成一个杯子,成绩取决于变形程度和精细化。”

      “专注于它,想象它的模样,这会对你们的施咒有帮助的。”

      我扭头看向莉娅;

      小莉娅单手撑着脑袋,显然在游神,盲猜还在纠结可爱猫猫变教授的恐怖。

      用胳膊肘推推她,没反应。

      叹了口气,开始专注于面前瑟瑟发抖的老鼠。




     我讶异地看着面前的成果。

      第二次尝试就成功了,大抵是因为提前预习过。盯着面前的杯子;通体是由蓝色玻璃制成,精致的茶靡花形微微弯曲,组成杯柄模样,杯口是向外扩展的,整体就像一个向外舒展身姿的野茶靡。

      “拉文克劳加5分。”

      教授赞叹的声音传来,同时也拉回了悲伤的莉娅。

     在对方悲伤的凝视中开始复述教授的话。

      她无疑极有天分,一样也是第二次成功,陶瓷茶杯覆盖着琉璃,像她的眼眸一样流光溢彩。

      再次为学院拿下5分。

       其他人也陆续成功,有些杯子滑稽的还剩个老鼠尾巴,有的则是带着耳朵和门牙。

      向左看去就是斯莱特林的位子,我扫视着一个个墨绿的领子,试图寻找那抹令人心旷神怡的冰蓝。

      慵懒的少年双手撑着下巴,瞳孔涣散,桌上摆着成品高脚杯,华丽的不像话。

     像是感应到了什么,轻轻转头对着我。

      然后像一片尾羽轻飘飘的离开,像家猫用肉垫在心间挠了一下。

      我就像泰坦尼克号一样心甘情愿沉沦在结冰的汪洋,深处的暖色反光是摩尔曼斯克不可或缺的暖流,11、2岁的青少年对爱情的懵懵懂懂止于浅尝。

      “噢,我想,这就像是一个蹒跚的旅人在街道上缓步前行,害怕没有酒馆的开档,明明有足够的本钱却临门一脚,招揽的酒保来回穿梭,期待被拉拢,但是又担心自己不够资格。”

     但我为此感到庆幸,因为无论过程有多么坎坷,就像信天翁无法抗拒的迁徙,最终还是会被眼尖的传销者发现,带入名为“命运”的归宿。

      

      看得出神,以至于身傍的莉娅在下课时拉了我好几遍都不曾发觉。

      “Snape教授的魔药课,你不会想迟到的。”

      恰到好处的声音从伙伴口中传来,拉着我的手义不容辞地跨向门口。

      抿着嘴,下节是和赫奇帕奇的魔药课。




       错综复杂的阶梯可能随时与你背道而驰,小心翼翼挪动脚步,将路线铭记在心。

      “我的意思是,为什么Snape教授的魔药教室会在下面。”

      听着对方的抱怨,按耐下心,观赏墙壁上古老的画作,

      

评论(1)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